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金墉敦促美国尽快解决财政僵局

世行行长金墉敦促美国尽快解决财政僵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3日11:3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即将“撞线”,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尽快解决当前的财政僵局,避免给全球经济造成冲击。金墉强调,如果这种糟糕的局面一旦出现,将成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灾难性事件,最终也将影响到发达国家,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避免这种潜在危机出现。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即将“撞线”,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尽快解决当前的财政僵局,避免给全球经济造成冲击。

金墉当天在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距离美国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撞线”仅有五天,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尽快达成协议,距离这一期限越近,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就越大,如果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不及时采取行动,将导致利率上升、信心下滑、经济增速放缓。

金墉强调,如果这种糟糕的局面一旦出现,将成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灾难性事件,最终也将影响到发达国家,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避免这种潜在危机出现。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已经告诉国会领导人,财政部预计为延缓联邦政府举债额度突破法定上限的临时性应对措施将在10月17日难以为继,国会应在此之前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以避免发生债务违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