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总统出席唐人街中华牌楼剪彩仪式  

南非总统出席唐人街中华牌楼剪彩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09: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于大波

约翰内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委会11日在西罗町唐人街举行了中华牌楼剪彩仪式,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仪式,并称赞华人社区为促进南中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祖马在致辞中说,过去20年,南非华人数量增长很快,南非经济也得到了发展。华人的勤劳品质和奋斗精神为南非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南非华人社区是南中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深化双边关系和扩大彼此合作的重要基础。中华牌楼的建成代表着华人开创奋斗的精神,也代表华人长期建设南非的意愿和决心。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说,西罗町唐人街从1995年开始发展,至今已经有167家商铺集中在此,并有3.5万名华侨华人居住在四周。华人社区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建成这座非洲最大的中华牌楼。牌楼的建成标志中华文化扎根南非,融入南非多元的民族文化。他并表示华侨华人将为打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更加努力。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祝勤代办说,长期以来,南非华侨华人艰苦创业,致力于促进南非经济的发展,积极回馈社会,促进了当地就业,实现了“中国梦”与“南非梦”的有机结合。牌楼是中华文化的象征,代表了南非华侨华人拼搏自强的精神,也是中南友谊的里程碑,预示着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唐人街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牌楼工程建设总监陈焕全介绍说,这座仿唐宋风格的三层三间的牌楼高21.5米、宽27.5米,斗拱、兽雕、琉璃瓦等关键部件全部从中国进口,街头和街尾两座牌楼总耗资约60万美元

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介绍说,约翰内斯堡市政府已经将唐人街规划为特色的中华文化和商业区域,这里已经成为游客和市民感受中华文化和饮食的标志性区域。(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