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南非总统祖马说曼德拉病情“没有变化”

南非总统祖马说曼德拉病情“没有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7:49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总统祖马25日说,因肺部严重感染入院的前总统曼德拉病情“没有变化”,医生正在尽全力对他进行治疗。

祖马呼吁民众和媒体尊重曼德拉病情的敏感性以及他和家人的尊严和隐私,继续对曼德拉和其家人给予支持和理解。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于6月8日住院治疗。他的病情不仅引起南非人民牵挂,也令世人关注。祖马23日在看望曼德拉后宣布,曼德拉的病情在过去24小时内严重恶化,已进入“危急”阶段。

在最新的病情通报中,祖马说,7月18日是曼德拉95岁生日,也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南非各界不会因为曼德拉的病情放弃庆祝活动,而是准备把庆祝活动办成“最隆重的一次”。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