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苏畅: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对冲代价巨大

苏畅: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对冲代价巨大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1日09:56分类:美国

美国机构普遍认同美国周期启动 担心北京上海房价

9月19-10月4日走访了纽约、康州、波士顿、巴尔的摩、达拉斯、奥斯丁、圣安东尼奥、旧金山和洛杉矶的40多家美国机构投资者,机构认同美国周期上升(特别是财政周期),利率上升有一定负面影响,但认为美国是经济基本面最好的一个经济体,对2014年的GDP预期普遍在2%-3%之间。

有基金经理认为纽约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有比较明显的泡沫化迹象,但全美整体大概还可以。

我们走访的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对冲基金表示他们在旧金山市中心区的办公室单位面积房租比莫尼塔公司位于北京西直门办公室大约只高20%。

相比较而言,美国投资经理对中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表示担心。

美国机构投资者普遍预期政府关门对经济影响不大

机构一致预期美国政府非必要部门的关门只要时间拖得不是太长对美国经济影响非常有限。根据维基资料,美国历史上发生过17次政府关门,平均关门天数在6.47天,本次关门已经持续8天,在历次关门中排第6,最长的是1995-1996年克林顿政府时期关门21天。目前主要影响非必要部门80万非必要部门政府雇员停薪。

两党分歧主要在于对于2013年10月1日到2014年9月30日的2014财政年度政府支出预算没有达成一致法案,已经连续多年美国国会在新一财政年度开始前没有对新一年的财政支出预算达成一致,过去往往是通过批准维持支出法案(continued resolution)来维持短期政府支出。

目前两党分歧的焦点主要在于对于奥巴马医保法案的财政支出,奥巴马医保法案是奥巴马在职期间标杆式的“成就”,但在美国社会上面临巨大的反对声音,受到接近一半的人反对。联储9月没有减码,部分对冲了政府关门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金融市场焦点更多在于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智囊估计政府将于10月22日-11月1日之间现金枯竭

美国财政部长估计美国政府最快将10月17日面临现金枯竭。实际状况取决于政府收入的状况,BPC估计美国政府将在10月22日-11月1日间面临现金枯竭。美国机构普遍预期两党将在这一绝境之前相互妥协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美国投资经理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对冲成本太高,所以基本未做对冲。

美国短债市场对债务上限问题反应已经超过2011年8月

美国1个月国债收益率超过0.2%,上升显著超过2011年8月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期间。相对而言,美国股票市场反应仍然较温和。(作者:苏畅,莫尼塔(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