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拒绝共和党提出的短期债务提升计划

奥巴马拒绝共和党提出的短期债务提升计划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1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拒绝了由国会共和党人提出的,将美国的借款授权延长六周,但是不包括重新启动关门已经十天的联邦政府相关内容的短期债务提升方案。不过这个法案的提出已经被民主和共和两党视作共和党边缘主义的首次突破,可能是走向一个财政妥协局面的一步。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拒绝了由国会共和党人提出的,将美国的借款授权延长六周,但是不包括重新启动关门已经十天的联邦政府相关内容的短期债务提升方案。不过这个法案的提出已经被民主和共和两党视作共和党边缘主义的首次突破,可能是走向一个财政妥协局面的一步。

以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A. Boehner)为首的20名国会共和党人周四应邀前往白宫与奥巴马总统会面,以便提出这个经过一天细化的,提高财政部借款以支付现有债务偿付义务直到11月22日的方案。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希望奥巴马总统承诺将会就一个长期的赤字削减方案以及税法的改革进行谈判。

约翰-博纳和他的同僚在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之后离开白宫,没有对等待在外的记者发表任何评论。

共和党方面的这个提案最快可以在周五的时候进行众议院表决,但是白宫和国会的民主党人还是对这个法案能否通过众议院表示出了怀疑。保守派茶党中的很多人发起了一个活动,发誓不会对任何旨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决议投下赞成票。他们表示,不相信包括共和党商界盟友在内的各方提出的警告——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的债务违约,以及全球性的经济混乱。而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也表示,不会支持一个不对已经关门十天的政府提供完整融资措施的提案。

在回到国会大厦之后,参加了白宫会面的共和党人再次聚集在约翰-博纳的办公室进行后续讨论。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埃里克-康托(Eric Cantor)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有用的会面,我们准备在晚上进行更多讨论。”

虽然遭到了总统的回绝,但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这个提案还是被视作一个重大的突破。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人保罗-瑞恩(Paul D. Ryan)表示,共和党人现在愿意和参议院民主党人就一个长期,完善的预算框架进行正式谈判,这也是2013年4月以来共和党人一直坚持不愿采取的行动。虽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在这个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上还是存在分歧,但是阿肯色州共和党众议员蒂姆-格里芬(Tim Griffin)也认为,这个法案可以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共同支持下通过众议院的表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