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美国财政僵局将拖累世界经济复苏

经合组织:美国财政僵局将拖累世界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0日10:22分类: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9日呼吁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打破目前财政僵局,确保政府正常运转,并努力避免联邦政府出现债务违约,从而进一步巩固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

古里亚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仍比较脆弱、一些新兴市场经济面临新风险的大背景下,美国财政僵局将使得美国和世界经济陷入风险,这是没有必要的。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无法成功提高债务上限,2014年美国经济将受到拖累,仅联邦政府避免部分债务违约的不确定性就将导致金融市场动荡、银行系统风险增加,从而加大经济下行风险,失业率回升,并迫使美国政府削减更多公共开支。

另外,古里亚指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出现债务违约,还将导致经合组织整体经济在2014年再陷衰退。这种可能性将导致美国政府债券从全球避险资产变成可疑资产,从而对全球金融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国会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预算分歧,9日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已关门第九天。此外,美国财政部为避免债务违约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只能维持到10月17日,而国会尚未调高政府公共债务上限,令市场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债务违约。(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