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罗杰斯:启动财政谈判是打破僵局第一步

罗杰斯:启动财政谈判是打破僵局第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7:16分类:美国

启动财政谈判是打破僵局第一步

——访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凯西·麦克莫里斯·罗杰斯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凯西·麦克莫里斯·罗杰斯8日表示,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未来的财政谈判中,必须要解决美国联邦政府开支过度和赤字高攀的挑战,而两党启动财政谈判则是解决目前财政僵局的第一步。

罗杰斯是共和党众议员中排名第四的领导人,她当天在结束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17年之后,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重蹈关门覆辙,让美国民众感到沮丧,奥巴马总统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应当尽快同共和党进行谈判,以解决财政僵局。

罗杰斯表示,双方启动财政谈判是解决僵局的第一步,目前奥巴马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人都摆出不愿谈判的架势,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罗杰斯强调,美国目前面临债务危机,美国的政府赤字达到创纪录的高点,美国需要进行政府开支改革,改变寅吃卯粮的政府财政局面将是未来财政谈判的必要内容。

由于国会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八天。此外,美国财政部为避免债务违约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只能维持到10月17日,而国会尚未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令市场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债务违约。

罗杰斯表示,美国两党到底是要采用短期或是长期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解决办法,将取决于谈判双方,而当前首先要做的是让双方回到谈判桌前,共和党目前不给谈判所涉及的内容范围“划界”。

当被问及美国税收体制和福利项目改革是否会成为美国两党谈判的内容时,罗杰斯表示,这都将由两党在谈判时来具体商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