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9月底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达830.3亿美元

9月底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达830.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4:0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9月底,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为830.3亿美元,较8月底的828.9亿美元微增1.4亿美元。当月外汇储备小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央行外汇操作和境外投资收益以及菲中央政府外币存款净增长所致。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该国外汇储备总额为830.3亿美元,较8月底的828.9亿美元微增1.4亿美元。

菲律宾央行在公布数据时解释说,当月外汇储备小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央行外汇操作和境外投资收益以及菲中央政府外币存款净增长所致。然而,政府支付到期外币债务和央行所持黄金贬值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收窄了该国外汇储备增加的幅度。

菲央行称,现有外汇储备总额足以支付11.9个月的进口产品和服务,相当于按原始到期期限计算的该国短期外债的8.7倍之多。

今年1月底,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曾达到创纪录的857.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