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7月进口额同比增长8.7%

菲律宾7月进口额同比增长8.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4:3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菲律宾进口总额达到54.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比6月份的48.60亿美元也有12.9%的增幅。

菲统计局表示,7月份该国进口额之所以在此前连续两月同比下降的情况下止跌回升,主要是因为在该国10种主要进口商品中,有6种商品的进口额在7月份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尤以第一大进口商品电子产品作出的贡献最大。

数据显示,7月份菲律宾的电子产品进口额达16.27亿美元,占当月进口商品总额的29.7%。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同期的12.22亿美元增长33.1%,比6月份的10.96亿美元更有48.4%的涨幅。

此外,矿物燃料类产品以10.29亿美元的进口额排名第二,较去年同期的11.86亿美元下降13.2%,但其对进口总额带来的影响为电子产品等商品进口额增长所抵消。排名第三位的是交通运输类产品,当月进口额达3.89亿美元,同比增长32.4%。

在进口商品来源地方面,中国连续三个月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进口商品来源地,当月菲律宾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达到7.37亿美元,占该国进口总额的13.4%。美国和韩国以6.18亿美元和4.71亿美元分列二三位。

菲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份该国进出口总额达到103.22亿美元,同比增长5.6%。该国当月贸易赤字为6.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亿美元翻了一番多。(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