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将于6至9个月内实施“经济路线图”

埃及将于6至9个月内实施“经济路线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23: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埃及政府将于未来6至9个月内实施“经济路线图”,刺激经济增长。政府当前的经济计划将着重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和鼓励投资解决高失业率和低投资率两大问题。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回晓男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计划部长阿什拉夫·阿拉比9月30日在首都开罗出席会议时表示,埃及政府将于未来6至9个月内实施“经济路线图”,刺激经济增长。

阿拉比当天在参加第九次货币和金融会议时表示,埃及目前的失业率已经高达13%,而投资率仅为14%,远低于2008年的22%。政府当前的经济计划将着重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和鼓励投资解决高失业率和低投资率两大问题。

埃及财政部长艾哈迈德·贾拉勒、投资部长乌萨马·萨利赫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并向与会者介绍了埃及政府在吸引投资、财政税收改革等方面的政策。贾拉勒说,政府正在努力削减财政赤字,争取明年6月底时将赤字率降至9.5%。他还表示,政府已决定实施营业税改增值税等政策措施,并于几年内逐步削减能源补贴。

与会者认为,三位部长在会上明确提出了埃及过渡政府未来9个月的经济计划,向埃及本地和全球投资者传递出埃及未来将如何发展的明确信号,对于埃及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1年初以来,政局不稳和社会动荡严重削弱了埃及的经济,2012/13财年其经济增长率已降至2%左右,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4%,通胀率高达10%以上,外汇储备也一度跌至警戒线以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