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表示愿意参加有明确目标的伊核问题对话

伊朗表示愿意参加有明确目标的伊核问题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1:2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伊朗愿意参与有明确目标的对话。

鲁哈尼当天在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谈到伊朗核问题。他说,伊朗及其他各方应谋求两个共同目标,一是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这也是伊朗一直以来和将要继续坚持的目标;二是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利用核能的权利得到承认和尊重。在这样的背景下,伊朗愿意立即参与有时间约束和明确目标的对话,以消除猜疑,建立互信。

鲁哈尼说,伊朗寻求同其他国家以相互尊重和共同利益为基础进行建设性接触,不愿激化与美国的紧张关系。鲁哈尼说,如果美国领导人能够表现出政治意愿,不再维护“战争贩子集团的短视利益”,双方能够达成一个化解分歧的框架。

鲁哈尼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表示,伊朗从一开始就强调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叙利亚危机,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应是尽快结束流血冲突。鲁哈尼还对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说,伊朗核问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但他看到两国有机会迈出改善关系的 “重要一步”,美国将试图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伊核问题。(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