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说联大期间伊美官员无直接会见计划

伊朗说联大期间伊美官员无直接会见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08:0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24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和美国官员在出席第68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不会举行任何直接会见。

针对一些媒体对于伊朗总统鲁哈尼将在出席本届联大期间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猜测,阿芙哈姆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予以否认,并称两国官员未就有争议问题安排直接会见。

阿芙哈姆同时表示,伊朗外长扎里夫将于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出席本届联大的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外长举行会议,商讨为解决伊核问题设定时间表等问题。此次会议是双方准备恢复新一轮核谈判的标志,希望六国认真对待。

鲁哈尼23日在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前表示,他将利用此次机会向西方展示“伊朗真实的一面”,并寻求通过谈判与合作消除西方对伊核问题的疑虑。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以和平发展核技术为名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对此坚决否认,强调伊朗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伊朗已与六国就伊核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均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