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联大展外交攻势 其外交政策将受检视

奥巴马联大展外交攻势 其外交政策将受检视

中国新闻网2013年09月24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23日分别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相关活动,奥巴马将于24日在联大发表演说,预料将聚焦于叙利亚、伊朗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议题。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23日分别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相关活动,奥巴马将于24日在联大发表演说,预料将聚焦于叙利亚、伊朗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议题。

奥巴马和克里23日在100多国政要出席的纽约联合国大会展开外交活动。叙利亚、伊朗与肯亚等问题,将是本届会议焦点。

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将于26日在安全理事会5国加德国外长的会议中会面,讨论伊朗核问题。这是伊朗1979年革命后,两国官员最高层次的首次会晤,意义重大。

外界揣测,奥巴马有机会与新当选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公开场合会面,或公开握手示好,打破两国自冷战时期以来的僵局。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表示,没有美伊元首会晤的安排,但不排除任何形式的互动。

罗兹指出,伊朗当局与多国高层会晤是一个展示伊朗尊重国际规则的机会,美方欢迎伊朗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对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持开放态度。

奥巴马将于24日在联大发表演说,预计将对武装恐怖分子在肯尼亚购物中心挟持人质事件表达国际社会持续反恐的决心。另外,奥巴马将对叙利亚化武与伊朗核武等问题,要求以外交斡旋解决。

每年联大会议期间,也是检视美国总统外交政策的时刻。《时代》杂志(Time)分析,奥巴马的外交思维难以断定,他向“敌人”伸出友谊之手,以合作打破僵局,对追捕恐怖分子一点也不手软,却对是否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犹豫不决。

《时代》杂志认为,白宫国家安全策略显示,只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足以威胁美国本土安全,奥巴马的“红线”就是核武与化武,他的政策以核武为中心打转。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