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意大利与加拿大强调扩大贸易合作

意大利与加拿大强调扩大贸易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6:25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张大成 石莉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总理哈珀23日在国会大厦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莱塔,双方重点讨论了两国经贸关系及国际安全等问题。

哈珀在双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两人讨论了促进就业、经济增长和长期繁荣等问题,一致认为进一步扩大加拿大与意大利以及与欧盟的贸易合作至关重要。他说,意大利在加拿大与欧盟经济贸易谈判中给予了支持,他对此表示感谢。

莱塔说,意大利与加拿大在科研、教育等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邀请哈珀明年上半年访问意大利。他同时预期,到今年年底意大利经济将出现积极的增长。

两位领导人还对发生在肯尼亚内罗毕一家商场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在事件中两位遇难的加拿大人表示哀悼,承诺将尽一切努力支持肯尼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这是莱塔今年4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加拿大,他也是12年来首位访问加拿大的意大利总理。(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