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承诺严控财政赤字

意大利总理承诺严控财政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4日13:3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理莱塔13日在都灵的一场公开活动中承诺,意大利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控制在3%以下。据意大利央行1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七个月意大利公共债务增加了840亿欧元,达2.072万亿欧元。

新华社记者宋建

米兰(CNFIN.COM/XINHUA08.COM)--意大利总理莱塔13日在都灵的一场公开活动中承诺,意大利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控制在3%以下。

莱塔强调,意大利必须维护其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信用,“否则没有人会愿意买意大利国债”。

他的这一表态是为了回应欧洲央行日前发出的警告。欧洲央行日前公布的月度报告说,意大利今年前8个月的财政支出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意大利还面临偿还拖欠的企业债务、取消首套住房税、推迟调高增值税等一系列导致政府收入减少的改革举措,因此要实现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控制在2.9%的年度目标难度增加。

莱塔将意大利公共债务称作“一场噩梦”。他说,为解决今天的问题不得不动用后代的资源,这一问题正在“吞噬未来”,

据意大利央行1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七个月意大利公共债务增加了840亿欧元,达2.072万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