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高官称联合国报告佐证叙政府“使用化武”

美高官称联合国报告佐证叙政府“使用化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8:0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郭曼桐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16日在白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当天公布的关于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传闻的调查结果表示欢迎,并称该报告为此前美国对叙政府使用化武的指控补充了更多证据。

联合国公布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叙境内最近一起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显示,调查小组采集的环境、化学和医学样本以“明确且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2013年8月21日含有神经制剂——沙林毒气的地对地火箭弹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被使用。

赖斯认为,这些“技术性证据”更加证实了美国对叙政府发动8月21日化武袭击的指控,因为“只有叙利亚政府具备发动这种攻击方式的能力”。

赖斯在声明中还说,美方会继续同俄罗斯、英国、法国、联合国以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方面积极合作,“但如果外交方式失败,美国仍准备采取军事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加快了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进程。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布行政命令,正式授权对叙反对派进行非致命性军事援助,防止化学武器在叙境内使用和扩散。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