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行业协会称美贸易保护主义令自身受损

美行业协会称美贸易保护主义令自身受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3:24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9月16日发表美国硬木胶合板联合会联席主席格雷格·西蒙和厨房用具制造商协会副主席理查德·泰特斯联合撰写的文章说,美国硬木胶合板制造企业正试图通过挤掉海外竞争而争取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优势地位。由于他们的申诉,2012年底,美国联邦政府开始调查中国输美硬木胶合板的制造商被指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商务部调查后说,中国并无不公平的贸易做法,但仍对实际上所有中国硬木胶合板出口商征收了惩罚性关税。这给依靠硬木胶合板的美国制造商造成的破坏已开始显现。惩罚性关税导致进口硬木胶合板价格上涨,由于国内缺乏供应,硬木胶合板出现痛苦的短缺。首当其冲受到打击的将是美国的制造业和木工工作岗位。这项关税还可能迫使在美生产的橱柜、家具和其他产品的生产转到海外。而中国的市场份额目前正流失给印尼、马来西亚和俄罗斯等对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