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叙化武问题调查小组提交调查报告

联合国叙化武问题调查小组提交调查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9:41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5日发表媒体通报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于当天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了调查报告,报告内容将于16日公布。

通报说,报告是在15日由调查小组负责人、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提交给潘基文的,潘基文将在16日上午向联合国会员国提供这份报告。同时,潘基文将于16日在安理会的闭门磋商中向安理会理事国通报这份报告,随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通报说,潘基文还将向联合国大会通报这份报告。此外,报告内容将于16日在联合国裁军事务厅的网站上公布。

8月21日,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当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随后声明这一说法不实,反指叙利亚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

8月26日至30日,联合国叙化武问题调查小组就8月21日最新化武传闻进行实地调查,8月31日携带采集的样本抵达海牙,并于9月2日将样本送往指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不过联合国方面一直强调,调查小组的任务不是确定哪一方应为可能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负责,而是确定是否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