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重申不允许武力解决叙利亚危机

俄外长重申不允许武力解决叙利亚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8:26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在莫斯科重申,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因局势变化而改变,俄罗斯也不允许通过武力解决叙利亚危机。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立场很明确,除了以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外,不存在其他途径。“当前形势下,我们同叙方仍相信,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机会尚在”。同时,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排除邀请相关方来莫斯科探讨尽快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可能。

拉夫罗夫还呼吁美国应努力促成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召开,而不是考虑对叙动武。

穆阿利姆表示,叙方已准备好无条件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并同意再次接受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的调查。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表示,如果叙利亚遭军事打击,俄罗斯将继续向其提供帮助,向其供应武器并展开经济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