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外长说军事干预叙利亚“非法”

伊朗外长说军事干预叙利亚“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08:3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巴格达(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在巴格达表示,根据联合国宪章,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是“非法行为”。

扎里夫在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一些目光短浅的人正在擂响战鼓、煽风点火,而这场大火将烧掉整个地区。”

扎里夫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落入别人给他设好的叙利亚战争“陷阱”当中,希望他能够为了自身利益和整个地区的利益而走出“陷阱”。

兹巴里表示,伊拉克不会成为别国向叙利亚发动战争的“发射台”,也不会在这方面向他国提供任何便利。伊拉克正在与一些国家积极合作,力图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避免中东地区再度爆发战争。

据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总理马利基当天与扎里夫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关系问题,并呼吁加强合作应对本地区面临的各种挑战。马利基重申,伊拉克政府致力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这不仅有利于叙利亚国内各派别,也有利于中东地区的有关国家。

扎里夫8日上午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展开正式访问。这是扎里夫上月担任伊朗新外长以来首次出国访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