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政府称如以土等国参与对叙打击将遭回击

叙政府称如以土等国参与对叙打击将遭回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4日说,如果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内容说:“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梅克达德还说:“我们热爱美国人民,有数百万美国人民拥有阿拉伯血统,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我们不愿意与美国开战。如果一旦开战,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一切。”他说,叙方认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进攻都将导致整个地区的混乱。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美国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是叙利亚方面否认这一指控。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对美国会展开游说工作。媒体普遍认为,当前授权动武议案在民主党主持的参议院阻力较小,但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前途不明。(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