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说在联合国公布化武报告前不应对叙行动

欧盟说在联合国公布化武报告前不应对叙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1:1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3日说,国际社会应等联合国调查小组完成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报告后,再采取行动。

曼对媒体说,欧盟以最强烈措辞谴责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强硬行动,但采取行动前要等待确切的情报,尤其是联合国调查人员的报告。

他说,阿什顿也在等待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以决定是否要谴责叙利亚政府。

目前,欧盟并没有公开认定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而是支持联合国展开调查。9月6日至7日,欧盟外长和防长会议将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出席,叙利亚局势将是重要议题之一。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8月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市郊目标发动袭击,造成数百乃至上千人死亡。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定叙政府为幕后主使,而叙政府则称袭击是反对派所为。目前,联合国调查小组已经完成在叙利亚的调查,有关样本已经送检,但尚未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