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议员说叙化武事件尚有许多疑点

欧洲议员说叙化武事件尚有许多疑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洲议会安全与防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来自法国的议员阿诺·当让3日说,西方国家有关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情报并非定论,尚有许多疑点需要澄清。

当让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需要澄清的问题包括到底使用了何种化学武器、谁下令使用等。他认为,存在一些武装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以嫁祸给叙总统阿萨德的可能性。他强调,“依然有很多猜测和许多疑问需要解答”。

当让表示,西方国家如果对叙利亚政府实施惩罚性军事打击,将无助于解决叙利亚冲突,正如1998年对本·拉丹在阿富汗藏身之地的轰炸并没有阻止“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1995年对波黑塞族武装的打击也没有阻止日后的种族屠杀。他说:“类似的此种有限打击除了让西方国家感觉自己做了些什么之外,没有什么影响。”

当让说,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俄罗斯将难以继续对叙利亚政府提供坚定的支持。他还认为,欧盟国家应该在叙利亚问题上协调立场,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8月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市郊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人员死亡。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定叙利亚政府为幕后主使,叙利亚政府则称袭击是反对派所为。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完成在叙利亚的调查,但尚未得出结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