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履新

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履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2日09:31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于1日履职,任期四年。他的首次国际亮相是即将于5日至7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1日宣布,该组织第六任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于当日履职,任期四年。

55岁的巴西外交官阿泽维多此前经过三轮激烈的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竞争后胜出,接替于8月31日卸任的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成为首位来自拉丁美洲的世贸组织总干事。

世贸组织说,阿泽维多9日将在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发表就职演说,而他的首次国际亮相是即将于5日至7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阿泽维多说,世贸组织和多边贸易体制处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在未来几个月中,世贸组织159个成员所做的选择将决定我们将走哪条路。”

他强调,即将于今年12月初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是该组织当前关键的优先事项,“尽管从现在到巴厘岛会议召开之间的时间很短,但我相信(成员们)能够达成一个协议,我会尽我所能助其达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