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潘基文欢迎阿泽维多被任命为WTO下任总干事

潘基文欢迎阿泽维多被任命为WTO下任总干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09:0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5月14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来自巴西的罗伯托·阿泽维多当天被任命为世界贸易组织下任总干事表示欢迎。

声明说,世界经济正处于关键时刻,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当天一致通过对阿泽维多的任命显得尤为重要和及时。潘基文期待与阿泽维多进行密切合作,以促使国际贸易得以合理、可持续地包容性发展,帮助抗击贫困,并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世界贸易组织14日召开总理事会正式会议,一致通过任命巴西人罗伯托·阿泽维多为该组织下任总干事。阿泽维多成为首位来自拉丁美洲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接替将于8月31日卸任的帕斯卡尔·拉米。

55岁的阿泽维多长期从事经贸领域工作,曾负责多起涉及巴西的世贸争端案件,2005年至2006年作为巴西代表团团长参加多哈回合谈判。他自2008年起担任巴西常驻世贸组织代表,以对世贸组织的深入了解和建立共识的能力著称。阿泽维多上任后面临打破多哈回合谈判僵局、弥合成员间分歧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等多重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