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信心8月继续改善

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信心8月继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2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8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升至2012年4月以来最高点。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布鲁塞尔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8月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升至2012年4月以来最高点。

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体现欧元区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上升2.7点至95.2点。欧盟的经济景气指数上升3.1点至98.1点,为两年来新高。

报告指出,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信心继续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工业、服务业与零售业三大行业的消费者和管理者的信心明显改善”。

具体来说,欧元区仅有建筑业的景气指数出现下滑,工业、服务业和零售业分别上升2.7点、2.5点和3.3点,消费者信心上升1.8点。经济景气指数没有涵盖的金融业则大幅上升3.5点。欧盟的建筑业景气指数稍微上升,其他行业和消费者信心增幅均超过欧元区。

欧委会还称,欧元区和欧盟主要成员国经济信心大都得到提升,英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增4.3点,欧元区前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上升3.3点、1.6点、2.0点和0.8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