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失业率持稳于纪录高位12.1%

欧元区7月失业率持稳于纪录高位12.1%

汇通网2013年08月31日20: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失业率持稳;8月欧元区通胀率较7月有所放缓。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失业率持稳;8月欧元区通胀率较7月有所放缓。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失业人数减少1.5万人,但不足以拉低失业率。

欧元区7月失业率为12.1%,与6月持平,仍处于纪录高位,一如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ECB)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持续温和复苏。该行料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位一段时间,以促进经济增长。

欧盟统计局并公布,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增速放缓至1.3%,低于市场预期的1.4%,7月增幅为1.6%。这一数据暗示通胀不会妨碍欧洲央行维持其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所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为低于但接近2%。该行定于下周四(9月5日)公布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