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任命副总理专门负责远东事务

普京任命副总理专门负责远东事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1日07:56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任命尤里·特鲁特涅夫为政府副总理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负责处理俄远东地区发展事务。

普京31日在位于俄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会议,宣布解除维克托·伊沙耶夫的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职务。普京说,这一任免与日前远东地区严重洪灾无关,但他希望特鲁特涅夫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洪灾。

特鲁特涅夫曾担任俄政府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现为总统助理。

7月开始发生在俄远东地区的洪水灾情仍在加剧,31日阿穆尔河水位已达创纪录的7.84米。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在当天的会议上说,俄远东近期因洪灾引发疫病就医人数达到3025人,受灾地区共发现15处疫情,其中两处为炭疽疫情。另据俄紧急情况部31日消息,灾情最重的阿穆尔州已有约200处居民点被洪水淹没。

对于31日普京宣布任免事项,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根据伊沙耶夫个人意愿对其免职,伊沙耶夫同时还被免去俄远东地区发展部长职务。

俄罗斯为促进远东地区发展于2012年设立远东地区发展部,但远东发展工作推动缓慢,多次遭普京严厉批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