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二季度加拿大经济较上季增长1.7%

二季度加拿大经济较上季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31日15:43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石莉

渥太华(CNFIN.COM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6月份加拿大经济大省艾伯塔省遭受严重洪水侵袭,魁北克省又发生建筑业罢工等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加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6月份出现半年来首次收缩。

统计局称,当季,加拿大经济按年率计算较上季增长1.7%,慢于一季度2.2%的增速。尽管如此,这一速度仍高于加拿大央行预测的1%以及分析人士预测的1.6%。

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固定资产形成总值较上季下降0.1%(非年率,下同);非居住建筑投资下降0.7%,机器和设备投资下降0.5%;采矿、采石,以及油气开采在连续两个季度增长后,下降1.7%;制造业出现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降幅为0.4%;建筑业下降0.6%,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由于出口价格下降,当季加拿大出口仅增长0.2%,而一季度为增长1.3%。与此同时,进口增长0.4%,低于一季度0.6%的增长。

数据同时显示,二季度,加拿大最终国内需求上升0.6%,其中,受汽车购买活跃和服务消费增加带动,家庭最终消费支出增长0.9%,政府实际最终消费支出增长0.6%。

继连续5个月增长之后,6月份加经济收缩0.5%,建筑、批发与零售贸易、制造业、采矿、采石和油气开采、运输和住宿服务等主要领域均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