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转移至军事医院软禁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转移至军事医院软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东社22日报道,埃及检方当天命令开罗图拉(前译托拉)监狱临时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随后,穆巴拉克乘坐军方直升机离开监狱,前往软禁地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王蕾

开罗(CNFIN.COM /XINHUA08.COM)--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2日报道,埃及检方当天命令开罗图拉(前译托拉)监狱临时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随后,穆巴拉克乘坐军方直升机离开监狱,前往软禁地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

埃及检方21日接受了法院关于释放穆巴拉克的判决,未对该判决提出上诉。22日,检方决定不再对穆巴拉克提起新的指控,并书面通知监狱将其释放。

据报道,考虑到当前埃及国内的紧急状态及其个人意愿,军方决定将穆巴拉克暂时软禁在这家安保措施严密的军事医院,直到紧急状态结束。

穆巴拉克自2011年初入狱,羁押时间已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长期限。由于检方未对他提起其他新的指控,穆巴拉克获得保释出狱。出于安全考虑,穆巴拉克将在该医院等待25日对其涉嫌武力镇压示威者一案的重新开庭审理,并配合受贿案的进一步调查。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同年4月,他和两个儿子被拘押。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

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4月13日,开罗刑事法院就穆巴拉克案开庭,主审法官当庭辞职,庭审也一拖再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