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金融时报:美国能源革命推动其燃料出口

金融时报:美国能源革命推动其燃料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11: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推出国家出口计划,美国燃料出口额增速超过其他产品和大宗商品。美国国内能源繁荣正重塑美国经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19日刊载题为《美国能源革命推动燃料出口》的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分析,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燃料出口额增速超过其他产品和大宗商品,成为奥巴马提出的到2015年出口翻番目标背后的推动力量。

这一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国内能源繁荣正重塑美国经济,不断扩大的油气产量以及价格上涨引领着此轮繁荣。

2011年,美国20年来首次成为燃料净出口国,因出口增加同时进口放缓。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评估的美国人口普查局的出口数据,截至2013年6月的一年,美国石油和煤炭出口额从截至2010年6月的一年的515亿美元增至1102亿美元,增幅超过两倍。这令该项出口名列美国出口增幅排行榜之首。

油气出口排名第二,同期增幅为68.3%,但名义出口额基数更低。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初级金属和牲畜出口也出现强劲增长,远远超过所有大宗商品32.7%的平均增幅。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高级经济顾问里尤拉·道格表示:"在其他行业低迷之际,我们成了经济增长的真正推动力。"美国石油协会是美国油气行业一个影响力颇大的游说组织。

2010年1月,奥巴马提出在5年内令出口翻番,这是旨在重启美国工业根基的雄心勃勃的努力。当时,美国的月度出口额为1430亿美元,其中产品出口占990亿美元。此后,美国出口逐渐扩大,但距离2015年的目标仍很遥远。

到今年6月,美国月度出口总额达到1910亿美元,较3年半前增长约三分之一,产品出口为1340亿美元。

尽管燃料产品已实现出口翻番的目标,但奥巴马在推出国家出口计划时考虑的传统制造业活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奥巴马谈论贸易时,当他谈论创造中产阶级就业时,当他谈论让美国经济变得可持续时,他通常是在谈论制造业,这是美国经典的体面工作,"美国工商业协会经济学家艾伦·托纳尔森表示,"他不可能主要考虑石油。"

美国商务部拒绝置评。(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