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调查报告称世界贸易已摆脱增长疲弱阶段

调查报告称世界贸易已摆脱增长疲弱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0: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报告称,世界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2.8%和3.7%,而世界贸易今明两年则分别增加3.8%和6%。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工商大会15日公布的一份德国驻外商会调查报告称,世界贸易已摆脱增长疲弱阶段。

报告称,世界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2.8%和3.7%,而世界贸易今明两年则分别增加3.8%和6%。

报告认为,欧元区已摆脱经济衰退,欧洲重新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因素。在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慢的同时,美国经济增速加快。

德国工商大会外贸负责人福尔克·特雷尔当天在柏林表示,“今年德国出口已显示出活力,预计增长2%”。2014年则有望达到4%。但他同时表示,尽管德国出口增加,但难以维持其目前所占的世界市场份额。

调查报告显示,法国仍是德国商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美国仅次于法国排名第二,去年德国向美出口额约为870亿欧元,2015年有望突破1000亿欧元。

这份调查报告反映了德国驻85个国家的商会对进出口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判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