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讨论如何发展越日合作优先产业

越南讨论如何发展越日合作优先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2日10: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日前在首都河内举行研讨会,讨论如何发展政府确定的、与日本合作的电子、农业机械、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造船、环境与能源节约及汽车与汽车零配件生产等六大优先产业。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杨威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日前在首都河内举行研讨会,讨论如何发展政府确定的、与日本合作的六大优先产业。

在8日举行的"至2020年和面向2030年越日合作框架内的越南工业化战略"研讨会上,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黎春伯说:"越日合作框架内的越南工业化战略旨在进一步发展电子、农业机械、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造船、环境与能源节约及汽车与汽车零配件生产等六个主力产业。"他表示,越南与日本将合作优先发展这六个工业产业以使其成为越南具有高附加值及国际竞争力的主要经济产业。为成功落实该战略,上述优先发展产业将作为采用高科技、绿色技术及确保符合越南经济条件相结合方面的先锋。预计到2020年上述优先发展产业的产值每年至少增长20%,并占工业生产总值的35%。

越南共产党电子报9日援引专家的观点认为,为吸引日本企业对越南这些经济产业进行投资,越南需要改善政策,如明确辅助工业产业的发展方向等。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7月1日批准了"至2020年和面向2030年越日合作框架内的越南工业化战略"的1043号决定。工业化战略中的这六个优先发展产业将着重吸引日本企业投资。阮晋勇当天在河内会见到访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时表示,越南特别重视与日本合作,愿与日本基于互信共赢精神,推进两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培训、劳务等领域的合作。

越南国家统计总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越南新增协议外国直接投资(FDI)104.7亿美元,其中日本在上半年列45个对越南投资的国家和地区的首位,投资额为39亿美元,占38.1%。另据日本外务省统计,至2013年1月底,日本成为向越南提供政府开发援助最多的国家,累计达21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