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投资16亿美元进行中南部地区新农村建设

越南投资16亿美元进行中南部地区新农村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35分类:亚太

河内(CNFIN.COM/ XINHUA08.COM)--越南国家通讯社日前援引越南西原地区指导委员会的消息说,该国西原地区各省已投入32.3万亿越盾(约合16亿美元)展开新农村建设计划,其中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生产。

越南西原地区各省位于越南中南部的山地和高原,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比较落后。西原又称中部高原,是越南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地区。该区指导委员说,西原地区各省将发展生产确定为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因素,因此该地区各省正集中资源,大规模投资发展主力产品,将产品生产与加工和销售相结合。比如在多乐省,从2011年至今已展开有关咖啡可持续发展、植物种植与畜牧养殖结构转型、绿色蔬菜种植等领域的17个发展生产项目。

西原地区指导委员会评估,动用社会资源和企业对农业农村进行投资仍存在若干缺陷,缺少相关实施细则等。委员会建议,西原地区各省应加大宣传教育,让居民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主张,从而提高居民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及责任感,克服农民依赖国家资助的心态。

越南约70%的人口生活在农村,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届七中全会2008年通过了关于农业农村与农民问题的决议,其目标是建设新农村,拥有现代社会经济基础,经济结构和生产组织形式合理,农业农村建设与快速发展工业、服务业、都市化相结合,农村社会稳定,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居民知识得到提高,生态环境得到保护,农村政治系统得到加强。越南政府决定,争取到2020年有一半的乡达到新农村标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