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前往马耳他遭拒的非洲难民抵达意大利

前往马耳他遭拒的非洲难民抵达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5:50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李佳

瓦莱塔(CNFIN.COM / XINHUA08.COM)--经马耳他、意大利和希腊政府共同协商,载有102名非洲难民的“萨拉米斯”号油轮最终得以于7日早些时候抵达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锡拉库萨港。

本月4日,这艘注册地为西非国家利比里亚的希腊油轮“萨拉米斯”号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因沉船而落水的102名非洲难民,随后驶向马耳他。马耳他政府称,遵照国际法的规定,“萨拉米斯”号应从营救地点直接驶向距其46海里的利比亚胡姆斯港,而非140海里之外的马耳他,因此拒绝这艘油轮入境。马耳他海上巡逻船将“萨拉米斯”号堵截在距马耳他24海里的海域,双方僵持了近3天。

参与协商的马耳他总理约瑟夫·马斯喀特说,马耳他的立场“完全合法”,并表示马耳他向“萨拉米斯”号发出了拒绝入境的明确信号。

马耳他海上医疗队表示,曾在48小时内3次上船对“萨拉米斯”号提供援助,未发现有因身体不适而需要立即转移的难民,并为难民提供了水和食物。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6日敦促马耳他准许“萨拉米斯”号油轮靠岸。对此,马耳他政府官员表示,马尔姆斯特伦在发表声明时并未掌握准确可靠的信息,马耳他政府不希望开“在利比亚海域被救起的难民却在马耳他登陆”的先例。

位于欧洲南部的地中海岛国马耳他是欧洲的“南大门”,近几年由于非洲难民不断涌入,使这个人口密度排名世界第四的国家不堪重负。本月4日又有超过100名难民抵达马耳他,使今年入境马耳他的难民超过1400人。(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