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媒称成千上万非洲难民在欧洲面临恶性循环

德媒称成千上万非洲难民在欧洲面临恶性循环

中国新闻网2013年06月24日22:06分类:欧洲其他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来自利比亚的年轻难民塞克科恩(SekouKone)到达意大利后,被迫在肮脏的贫民窟中停留。而当他逃到德国后,政府以《欧盟庇护法》为由,将其遣送回去。这是成千上万非洲难民在当今欧洲面临的恶性循环。

科恩第一次到达德国后流浪街头,第二次被送入监狱,现在他住在意大利阿普利亚区(Apulia)一个棚户区,正寻找第三次前往德国的方法。这个棚户区在罗马东南方,被称为“新摩加迪沙(意指无法无天的索马里首都)”,科恩称其比非洲贫民窟更糟糕。但他无处可去。

新摩加迪沙没有电、没有天然气、没有活水,老鼠在垃圾堆中滋生,许多人病得奄奄一息。科恩每天与很多来自东欧和非洲的难民前往附近城市,当地农民雇佣他们在田间劳作。但因经济危机,即使这样的工作也不再好找,科恩已经3周未找到工作。

联合国估计,意大利2011年约有非洲难民5.6万人,其中1/3获得居住许可,但需自己谋生。男性通常进入工地或田地劳作,女性可能成为妓女。不久前,经过14年争论,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统一庇护系统,但其中许多核心问题依然没有结局,欧洲难民危机正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