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国游人成散金客 美欲多举措笼络中国人

外国游人成散金客 美欲多举措笼络中国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4: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在美出手最阔绰的海外游客群体,其强大的购买力让美国政客不禁想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照顾”。美国参议院的12位联邦参议员6月20日曾联名写信给国务卿克里与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建议将中国游客观光签证的有效期限由最多1年大幅延长至5年,并且允许中国游客多次进出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上半年,外国游客在美消费支出高达871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7%。据悉,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在美出手最阔绰的海外游客群体,其强大的购买力让美国政客不禁想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照顾”。多名议员建议将中国游客观光签证的有效期限由最多1年大幅延长至5年,并且允许中国游客多次进出美国。

上半年外国游客消费支出高 美旅游业动力十足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013年前6个月,外国游客消费支出高达871亿美元,为美国经济提供了强劲动力。

依据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消费统计称,由外国游客带来的消费支出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7%。

美国在2012年接待了6700万外国游客,商务部预测到2018年外国游客的数量将跃升至8460万。未来五年内,来自四个国家的游客人数预计将占到所有外国游客的68%,其中加拿大为30%、中国为19%、墨西哥为12%,巴西为7%。

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6月贸易顺差记录,旅游行业的贸易顺差超过43亿美元。“国际旅行和旅游对于经济贡献仍然是一个亮点。”负责国际贸易的商务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桑切斯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

报道还称,在美国商家眼里,中国游客是最受欢迎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