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军方领导人会见伊斯兰派别代表

埃及军方领导人会见伊斯兰派别代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8: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徐晓蕾 田晓航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军方4日说,过渡政府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塞西3日深夜会见了一些伊斯兰派别代表,就埃及如何走出当前的政治危机进行了讨论。

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说,塞西在会晤中重申埃及过渡政府总统和总理被委任行使国家权力。他同时强调,军方对各方就和平终止当前示威活动所作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只要各方拒绝暴力,埃及政治危机就有机会以和平的方式得到解决。

另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登载的消息,部分萨拉菲派代表与会前同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进行了长时间会谈,该联盟表达了“避免流血冲突”、“拒绝以暴力终止示威活动”以及“释放6月30日以来的被捕人士”的要求。萨拉菲派代表表示,在全国和解问题上他们将与该联盟协商,并愿意尝试说服该联盟参与对话。

据报道,与军方领导人塞西会晤的伊斯兰党派代表中没有穆兄会及萨拉菲派光明党成员。

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和穆兄会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及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在首都开罗,穆尔西支持者长期聚集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和开罗大学附近的复兴广场举行示威抗议,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近日,埃及内政部两次向穆尔西支持者发出号召,呼吁他们结束示威游行活动,并保证响应号召的人“安全退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