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过半俄民众支持斯诺登

过半俄民众支持斯诺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19:18分类:俄罗斯

(CNFIN.COM/ XINHUA08.COM)--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俄罗斯民众对“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表支持。

俄罗斯列瓦达中心7月31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51%的调查对象支持斯诺登曝光美国情报机构秘密监视通信等,17%持否定态度,另外32%没有表态。

美国情报机构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因曝光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在内多个情报监视项目而遭到美国政府通缉,现滞留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他7月16日向俄政府正式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美方多次要求俄方拒绝斯诺登避难并把他遣返美国,就间谍和盗窃罪名接受审理。

就俄罗斯是否应该给予斯诺登庇护,43%的调查对象赞成,29%反对,28%未表态。

列瓦达中心7月18日至22日调查1601人,涵盖全俄130个城市、乡镇及村庄,误差率为正负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