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专家称研发廉价绿色能源是解决全球变暖出路

专家称研发廉价绿色能源是解决全球变暖出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2:16分类:英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31日刊载哥本哈根共识中心主任比约恩·隆伯格撰写的文章说,全球变暖的解决方式,不是让化石燃料昂贵到让人们不愿意用,而是降低绿色能源的成本,使人们争相使用。

文章说,过去二十年,我们一直在宣扬转向“绿色”能源的必要性。但来源于化石燃料的能源占比并没有下降,而是一直维持在83%左右。令人感到沮丧的是,当前的气候政策以失败告终,我们气候问题上投入太多资金却几乎没有收获,原因就是绿色能源在经济上和技术上都还没有做好接替的准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为未来探寻更廉价的技术。如果能让绿色能源比化石燃料更廉价,大家都会选择。最佳的长期战略就是大幅增加在绿色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研发虽然不能保障成功,但其成功的几率要比继续过去二十年无用的努力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