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小幅下降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小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8: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80.3,预期81.4,前值修正为82.1,初值81.4。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份创下五年多来最高水平之后,7月份小幅下降,但仍好于去年同期。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82.1降至80.3,低于市场预期,也是该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涨后首次下跌。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林恩·弗朗哥表示,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份有所下降,但仍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环境的信心持续企稳,对未来的预期也保持在正区间。

弗朗哥还表示,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甚至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显示更强的增长动力。

此外,7月份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6月份的68.7升至73.6,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的预期指数由前一个月的91.1降至84.7。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