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芬兰消费者及企业界对经济信心下降

芬兰消费者及企业界对经济信心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9:54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徐谦

赫尔辛基(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影响,芬兰经济持续低迷。据芬兰统计中心和芬兰工商联合会2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份,芬兰消费者和企业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均有所下降。

芬兰统计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芬兰消费者对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6月份的8.1下降至5.0。虽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1,但低于长期平均值12.4。

统计表明,只有26%的消费者认为未来12个月经济将有所改善,约32%的人认为经济将恶化。这组数字在6月份分别是29%和28%。同时,11%的消费者认为,未来12个月失业率将下降,而59%的人认为失业率将上升。这组数字在6月份分别是15%和50%。很多在职消费者认为,他们遭受的失业威胁与6月份相比有增无减。

另据芬兰工商联合会数据,企业界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也有所下降,订单数量低于平均水平。芬兰制造业信心指数为-7,比上个月下降了一个点;建筑业的信心指数为-17,处于相当低的水平;零售业的信心指数由上个月的-8下降至-10。

不过,服务业的信心指数比6月份有所改善,从+1上升至+7,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15。据预测,芬兰服务业的销售额近期将有小幅增长。(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