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农副产品增产但出口下降

越南农副产品增产但出口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9:01分类:亚太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通讯社4日援引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报告称,2013年上半年,越南农副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势头,但出口受阻。

上半年,越南冬春季稻谷产量2030多万吨,相当于高产的2011年的水平;主要家畜和家禽产量呈现回升迹象,预计家禽数量同比增长1.17%,猪群数量增长1%以上,奶牛数量增长9.2%;各种肉类总产量约262万吨,同比增长2.3%;水产养殖与捕捞量继续取得可喜成果,上半年总产量约130万吨,同比增长3.6%。

报道说,虽然生产呈现可喜迹象,但出口却面临许多困难。据越南统计总局报告,2013年上半年越南农副产品出口额约135亿美元,同比下降1.7%,其中主要农产品出口额仅76亿美元,降幅为10%。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越南2012年宣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出口国,但咖啡出口在农副产品中的出口降幅最大,达21.9%,约减少5.15亿美元。越南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12年该国出口咖啡36.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