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牛肉出口下滑影响行业复苏

阿根廷牛肉出口下滑影响行业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0:25分类:美洲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曾以高质量的牛排闻名世界,五分之一的牛肉产量用于出口。但据阿根廷《号角报》26日报道,目前,阿根廷93%的牛肉在本国消费,只有7%出口海外。畜牧业者对此表示担忧,牛肉出口量下滑使该行业复苏进程缓慢。

近日,在首都巴勒莫区农展馆一年一度的农业博览会上,很多牛肉生产商表示,牛肉出口下降,牛肉价格仅依赖于国内消费。虽然国内市场牛肉供应充足,但在高通胀的背景下,牛肉的实际价值下跌,使畜牧业的盈利不能满足恢复存栏量的投资需求。

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阿根廷的肉牛存栏数减少了1000万头,约为总量的20%,牛肉产量下降了26%,出口量下降了76%。存栏量减少造成的损失约为70亿比索(1美元约合5.48比索),牛肉出口收入损失则高达50亿美元。

有市场数据表明,在2010年牛肉产量大幅上升之后,政府出于控制物价的考虑,每公斤活牛的价格都被限制在7.5至9.5比索之间,此外还对牛肉出口实行出口许可证制度并对冷冻牛肉出口征税,这使得牧农盈利降低,严重影响产业再投入的积极性。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要扭转现状,政府应取消牛肉出口许可制度和出口税,允许并鼓励牛肉出口。阿根廷牛肉业发展研究所报告指出,牛肉出口能够提高阿根廷肉牛行业的竞争力,是阿根廷国内畜牧业的出路。报告指出,积极的牛肉出口政策并不意味着补贴或补偿,而是如何使畜牧业实现盈利。(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