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认为阿根廷对进口设限加剧国内通胀

世贸组织认为阿根廷对进口设限加剧国内通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2日09:28分类:世贸组织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1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媒体21日报道说,世界贸易组织对阿根廷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表示担忧,认为阿根廷政府所采取的外贸限制措施对物价上涨造成较大压力。

世贸组织在一份阿根廷外贸政策与实务阶段性评估报告中称,阿根廷政府通过税收和出口配额制度稳定出口产品在国内的价格,但在进口政策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性措施,造成进口成本增加,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加剧了国内通胀形势。

世贸组织对阿根廷2006年至2011年贸易政策和数据分析后指出,从统计期反馈的数据可以看出,阿根廷政府采取的非关税贸易限制措施明显增加,其中主要是进出口登记和进口许可证制度,并且多数贸易政策服务于短期目标,造成政策的不可预测性。

对于世贸组织的评估报告,阿根廷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发布新闻公报回应说,政府所采取的贸易政策并无任何不妥,从2003年开始阿根廷经济经历了高速增长期,各项社会发展指标都在改善。

分析人士认为,阿根廷工业体系主要以装配加工为主,机械设备、半成品等多数依赖进口,阿政府外汇和进口管制使生产资料进口成本不断增加,由此导致产品生产成本增加进而推升商品价格,部分企业也因成本增加减产或者停产,供需缺口加大也推升了商品价格。

受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外贸出口创汇能力锐减,为确保贸易顺差,维持官方汇率稳定,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进口限制措施,特别是自2011年2月以来,阿政府相继出台的贸易保护措施多达40多项,其中包括征收反倾销税、实施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等,使得阿根廷同欧美日等贸易伙伴关系日趋紧张。

自2009年以来,阿根廷经济开始步入下行通道,2012年经济增速降至约2.2%。为刺激经济增长,阿政府扩大公共开支并增发货币刺激民众消费,导致通胀压力激增。去年民间咨询机构公布的阿根廷通胀率高达25.6%,居拉美各国之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