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劳工组织:中小企业对推动就业有关键作用

劳工组织:中小企业对推动就业有关键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8日00:04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2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中小企业在推动就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研究报告分析了近年来中小企业影响就业的相关实证,得出上述结论。该报告说,就非洲、亚洲和拉美的发展中国家而言,在所有正式工作岗位中,中小企业提供的岗位占到三分之二;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低收入国家,这一数字高达80%。

报告同时强调了中小企业,特别是规模较小和成立不久的公司在创造就业岗位方面的贡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私营部门逾半数的就业岗位是由规模不到100人的企业创造的。

但报告同时指出,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扩张成本高等挑战,呼吁针对中小企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改善商业环境、改善融资渠道和激励新企业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