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生物支付“新军”兴起 或将改变零售行业(3)

生物支付“新军”兴起 或将改变零售行业(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7: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芬兰创业公司Uniqul近日推出史上第一款基于脸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平台。荷兰Adyen公司也在去年推出可以用微笑和翘大拇指这样的表情和手势来进行支付的应用程序。这些有趣的支付方式可谓是生物支付中的“新军”。有调查显示,在2015年,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将使用生物支付。生物技术将改变零售行业。但分析认为,相比于信用卡支付和手机支付,生物支付的成本较高,在准确性、安全性、隐私性方面的风险也让人担忧。

生物支付或改变零售业 三大风险存隐忧

今日生物科技杂志调查显示,在2015年,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将使用生物支付。生物技术将改变零售行业。一些国家的零售店早已采用了不同的支付系统。国外一些服装店已使用3D人体扫描仪和生物支付。

虽然现在出现越来越多的生物支付方式,但41%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指纹支付。调查显示,60%的消费者相信在2015年他们就能实现使用指纹支付。

许多国家的政府机构、企业公司和消费者都对生物支付产生了浓厚兴趣,不过,生物支付真正实施起来却很难。分析指出,相比于信用卡支付和手机支付,生物支付的成本非常高。为保证其数据库的使用,生物支付需要一个技术方面的改革。这项技术的使用需要更换现有的硬件和软件,这将是一笔巨大的花销。另外,把大众的DNA录入这个系统也会花费不少时间和金钱。

生物支付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潜在的风险,主要是其准确性和隐私性,安全性方面也并非无懈可击。一些消费者提出质疑:用户的DNA信息是如何收集又到哪里汇总?用户知道自己的信息已经被收集了吗?如果用户的信息被弄错或泄露,他们怎么维护自己的权利?只有解决了以上问题,生物支付这一方式才能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接受。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微信

敬请关注新华08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