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比利时新国王登基

比利时新国王登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08: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比利时王储菲利普21日在布鲁塞尔宣誓成为比利时第七位国王。其父阿尔贝二世同日正式退位。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比利时王储菲利普21日在布鲁塞尔宣誓成为比利时第七位国王。其父阿尔贝二世同日正式退位。

当天正值比利时国庆日。菲利普在议会宣誓时使用弗拉芒语、法语和德语三种语言承诺将“遵守宪法,捍卫比利时领土完整”。

阿尔贝二世现年79岁,1993年8月9日登基。本月3日,他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宣布退位决定,并将王位传给长子菲利普。

菲利普现年53岁,与妻子玛蒂尔德育有子女四人,12岁的长女伊丽莎白成为储公主。菲利普作为王储,曾先后八次访问中国,积极促进比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