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总统宣布成立修宪委员会

埃及总统宣布成立修宪委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09:0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田栋栋 李姝莛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20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将组建法律委员会修改于去年底通过的新宪法。

据半官方的金字塔在线网站当天报道,该委员会由10人组成,将于21日在已遭解散的协商会议(议会上院)正式开始办公。

曼苏尔在总统令中任命总统宪法事务助理阿里·阿瓦德·萨利赫为委员会协调人。萨利赫随后表示,委员会将不设主席一职,所有成员将团结一致,合作完成对宪法的修改工作。

依照曼苏尔先前宣布的计划,该委员会将在组建之后30天内对宪法进行修订,然后提交给一个50人的专门小组在60天内审议。新宪法草案将在随后30天内举行全民公投。待新宪法草案获得公投通过,埃及将在15天内举行议会选举。

去年12月25日,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新起草的宪法草案在公投中以63.8%的支持率获得通过,但参与投票的人数只占选民总数的32.9%。由于穆斯林兄弟会等伊斯兰势力主导了宪法的起草工作,该宪法自出台之日起备受争议。

埃及军方本月3日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并宣布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内容主要包括:暂停使用现行宪法;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最高宪法法院院长将在总统选举前暂行总统职权;成立联合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商讨修改宪法。连日来,穆尔西支持者与警察以及穆尔西反对者在埃及多地发生冲突,造成多人伤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