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穆迪调低新加坡三家银行评级展望

穆迪调低新加坡三家银行评级展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2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5日将新加坡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5日将新加坡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说,近期新加坡以及本地区一些市场地产价格上涨,房贷扩张,但未来市场有转向不利的可能性,这可能导致上述三家新加坡主要银行信贷状况恶化。

尽管上述三家银行去年均入选全球最安全的50家银行之列,穆迪仍认为,新加坡以及区域市场的低利率和高经济增长环境已持续相当长时间,地产和金融市场信贷和资产持续膨胀,其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今年3月,新加坡家庭负债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升至77.2%,而2007年底这一比率仅为64.4%。在这期间,新加坡私人住宅价格上涨了1.2倍。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一旦收紧货币政策,将引发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这可能会影响新加坡本土银行。

此前,新加坡监管当局多次出台地产降温措施。新加坡金管局近期规定,家庭每月房贷还款额占家庭收入比重不得超过60%。(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